2016年食药工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平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平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2016年,县食药工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立足职能职责,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武县政务网、平武县食药工质局短信平台等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主动公开发布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各类信息;通过新闻、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务服务、行政执法、食品药品、企业信用、消费警示等信息;在政务服务大厅、办公场所、基层所服务窗口设置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行政职能、机构设置、办事程序、工作流程等事项,全方位立体化推行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县食药工质局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武政府网站、平武县食药工质局短信平台、公示栏等多种媒介主动公开各种政务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523条。其中,在全国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吊销等行政处罚案件信息48条,企业办理信息378条;在平武政务网发布工作动态等信息67条,企业服务相关政策7条;在平武县食药工质局短信平台发布食品安全警示信息2条,会销保健品消费警示信息1条,共计2万余人次接收信息;在报纸刊登吊销公告1期;在平武电视台发布食品安全警示1条,会销保健品消费警示1条,药品安全宣传信息1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在平武县政务网食品药品安全专栏公开食品药品安全执法监督工作动态31条,监督抽检信息3条、案件信息3条。在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发布行政权力事项1093条,包括行政处罚事项987条、行政强制48条、行政裁决事项1条、行政确认事项1条,其他事项56条;其他行政权力事项(企业相关事项办理信息)307条,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县食药工质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五、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县食药工质局机关设企业纸质档案查询点1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470余人次;政务服务中心设企业电子档案查阅点3个,全年接受电话及现场公开咨询4200余人次。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6年,县食药工质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安排局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并设立2名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事务。全年投资近2万元对全县企业登记书式档案进行电子扫描,便捷公众资料查询。未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县食药工质局将继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认真清理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分项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