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平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平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2018年,县食药工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立足职能职责,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武县政务网、平武县食药工质局短信平台等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主动公开发布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各类信息;通过新闻、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务服务、行政执法、食品药品、企业信用、消费警示等信息;在政务服务大厅、办公场所、基层所服务窗口设置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行政职能、机构设置、办事程序、工作流程等事项,全方位立体化推行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食药工质局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武政府网站、公示栏、平武县食药工质局短信平台等多种媒介主动公开各种政务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468条。其中,在全国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吊销等行政处罚案件信息76条,企业办理信息265条;在平武县食药工质局短信平台发布变更后企业信息80条;在平武政务网发布工作动态等信息115条;在平武电视台和“直播平武”APP等平台发布食品安全警示、宣传内容32条。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按照县财政局要求,按年公开财务预算决算情况,在报刊上公开检验检测中心取得“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新闻1条,在平武县政务网食品药品安全专栏公开食品药品安全执法监督工作动态53条,随机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信息1条、案件信息4条,及时公开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和审计整改结果,按要求公开相关收入表到相应款级或项级科目公开政府采购信息2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县食药工质局没有涉及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需回复的情况,主要负责同志未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未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也未通过新闻发布会广播电视等方式发布政策解读稿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食药工质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0元。
    五、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县食药工质局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在行政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提起行政诉讼且被法院受理的情况,行政复议件数为0件。
    六、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县食药工质局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在行政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且被复议机关受理的情况,行政诉讼件数为0件。
    七、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县食药工质局未收到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举报或投诉,受理件数0件。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县食药工质局机关设企业纸质档案查询点1个,全年接待公众查询200余人次;政务服务中心设企业电子档案查阅点3个,全年接受电话及现场公开咨询3900余人次。2018年,县食药工质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安排局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并设立2名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事务。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县食药工质局将继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认真清理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有效性。


                     平武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