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民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工作。现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积极部署新形式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好落实,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组织落实、专职人员具体办理、各股、室协作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了专人具体负责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为推进全县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平武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115,其中:政府行政机关机构概况信息2条,计划总结信息数1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0条,财务信息2条,其他信息100条。

 三、抓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一)预决算公开情况

按照财政局相关要求,公开了我局2018年度财政预算和2017年度决算报告。

(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按照财政局相关要求,公开了我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和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报告。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  

五、下一步打算     

1.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最大限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实现资源共享。   

2.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工作过错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安全有效的公开统计工作信息。   

3.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专人负责统计信息化工作,建立激励机制,确保统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