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委组织部关于2024 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2024-02-28 10:08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组织部部门职能简介。

中共平武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老干部工作、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职能部门,正科级,县委工作机关序列。挂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县委老干部局、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牌子,对外挂平武县公务员局牌子。

(二)组织部部门2024年重点工作。

(列明2024年重点工作)还没确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委组织部属一级预算单位。内设股室包括:办公室,研究室,组织一股,组织二股,干部股,综合干部股,公务员管理股,老干部股,城乡基层治理办公室。内设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平武县党员教育中心;其他事业单位2个:平武县党员干部信息中心,平武县高端人才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组织部2024年收支总预算1855.45万元,比 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1796.54万元增加58.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组织部2024年收入预941.52万元,其中:财政结转原项目下达至本部门上年结转27.59万元,占2.9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3.93万元,占97.07%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组织部2024年支出预算94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83万元,占45.23%;项目支出515.69万元,占54.7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组织部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55.45万元,比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8.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3.93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3.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7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组织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13.93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898.27万元增加15.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6.39万元,占87.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35万元,占7.26%;卫生健康支出15.54万元,占 1.7%;住房保障支出35.77万元占3.9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组织事务(32)行政运行(012023年预算数为720.2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用于保障机关为完成专项业务工作的年度项目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组织事务(32)事业运行(502023年预算数为76.1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所属事业人员工资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2023年预算数为42.9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2023年预算数为21.4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单位部分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1)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992023年预算数为1.9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残疾人就业单位部分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2023年预算数为11.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行政人员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单位事业人员医疗(022023年预算数为4.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事业人员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3年预算数为35.77万元,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组织部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5.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6.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生活补助等。

公用经费1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一)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与2023年预算持平 

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各级检查、调研和老干部相关工作接待等必要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与2023年预算持平。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2024年安排公务 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日常业务及老干部相关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组织部及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8.9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1.33万元,下降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组织部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23年底,组织部单位共有车1辆。

2024年无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

2024年部门无预算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组织部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个,涉及预算488.1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12个。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预算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 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部门收支总表.pdf

      2.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收入总表.pdf

      3.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支出总表.pdf

      4.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5.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pdf

      6.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7.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pdf

      8.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9.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pdf

      10.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pdf

      11.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12.平武县委组织部2024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