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两法衔接”座谈会

2019-11-08 16:03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我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机关与检察、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规范我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监管秩序,11月8日,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王世岳一行三人到我局组织召开两法衔接工作座谈会。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军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系统开展“两法衔接”情况、存在问题作了发言,并就如何解决受案部门不统一、案件移交难,证据标准不统一、平台录入不及时、不完整等问题开展了讨论。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就移送案件质量、程序、取证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完善两法衔接工作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案件移送程序、案件受理部门等,以制度促进两法衔接工作顺畅开展;二是我局安排一名同志专门负责“两法衔接”共享信息平台案件录入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案件信息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及时、准确录入“两法衔接”信息平台。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机制。公安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要加强业务沟通交流,共解疑难问题,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