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局开展保健品专项检查行动

2019-11-05 16:3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保健品经营行为的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确保全县食品安全,督促保健品经营户合法经营。近日,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保健品专项检查。

重点在以下几方面开展检查:一查经营单位《营业执照》是否合法有效,经营保健食品的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件;二查经营的保健食品是否在有效期内;三查经营保健产品的标签标识及说明书内容是否与批准证书一致,是否含有虚假宣称;四查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按批次索取保健产品检验合格报告;五查店内是否张贴夸大产品功效的广告标语诱导消费者消费;六查店内是否按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标识以及《食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承诺书》;七查店内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等。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检查保健品经营户65户,未发现违法违规产品。接下来,我局将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经营主体的情况,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努力为全县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