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税务“三精”施治护航税惠政策精准直达

2024-02-04 14:54文章来源: 税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精准高效落实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化“政策找人”,加力推进政策直达快享,平武县税务局坚持“三精”施治护航税惠政策精准直达。

精确筛查,盯牢税惠落实“关键点”。以“政策找人”为靶心,围绕完善税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组建“政策找人”小分队,外部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内部畅通分局、股室之间的工作交流。税源管理部门根据纳税人基础信息、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等情况,通过数据共享、比对分析,结合优惠政策类型为超过1200户纳税人“精准画像”,精确筛查到符合享受条件的市场主体,助力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精准推送,接通政策找人“服务线”。结合山区民族多元特点,利用“双语”服务打破沟通壁垒,真正让“税惠之风”吹进羌乡、深入藏寨。组织开展“双语”宣传活动4次,惠及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120余户次。“一对一”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听取并解答纳税人在政策适用、办理流程、资料准备等方面的问题,确保“纸上的政策”变成纳税人缴费人“手上的实惠”。向企业法人重点推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设计及减免税带来的成效,让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向财务人员重点宣传优惠政策执行口径,让各类市场主体更好“精准享受”。已向县域内市场主体开展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8次,涉及纳税人7500余户次,促进税惠政策精准高效落实落地。

精细辅导,拓宽风险防控“覆盖面”。根据2023年以来延续、优化和完善的系列税费政策,梳理、编写出平武县域适用的共22项、涉及26条减税降费政策的《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内部风险防控指引(政策类)》,归纳出政策要点及风险防控点,对税务人员提供,做好风险提示提醒。对外开通“利益诉求表达专线”,结合税企联系群、税法明白人等渠道,随时倾听纳税人缴费人意见诉求并高效响应解决。通过“蓝辅导”、帮办人员走访问需、远程帮办等方式协助未享受或未足额享受的纳税人及时更正享受,同时借助网格员开展兜底确认工作,对错误享受的纳税人及时辅导提醒,帮助纳税人有效避免涉税风险,为税惠政策直达快享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