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4-01-23 09:33文章来源: 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31日至6月1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巡察。8月23日,县委巡察组向中共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整改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现将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及其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

(一)组织领导方面

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唐健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筹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负责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提醒领导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

(二)责任落实方面

由局党组完善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领导、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责令相关单位完善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环节,将工作落实到股室、个人。围绕整改实效,深挖问题根源,聚焦工作薄弱环节,举一反三、专项整治,固化成效。

认真按照《中共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要求限时整改巡察反馈的优化营商环境事项。

(三)监督检查方面

建立定期通报提醒机制、定期研判机制和日常监督机制,对推进整改不力、工作缓慢的股室和人员约谈和通报。

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针对巡察反馈“优化营商环境学习会议无专题学习记录,部分会议一句带过”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系统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市委曹立军书记、县委姜坤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二是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痕迹管理,完善工作调度、安排、督促催办等工作记录。

(二)针对巡察反馈“未向所联系企业宣传此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向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的力度,切实提高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针对巡察反馈“部分‘人社专员’走访企业不扎实,掌握企业情况不全面,对企业现状、发展实际不清楚。如:某同志对天新硅业发展现状及需求不清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职工严格落实“人社专员”服务企业制度,每月集中走访企业。二是提高走访企业实效,准确摸排企业情况,特别是人社业务服务企业情况。三是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企业质效。

整改进度:第一项已整改并长期坚持;第二项已整改并长期坚持;第三项已整改,已于2023年9月完成。

三、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统筹协调。强化与市人社局、县行政审批局工作汇报、衔接,统筹好局属各中心(队、院)等工作力量,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快速推进、落地落实。

(二)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细化“劳动力市场监管”“网上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实施路径,严格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要求,全力推进落地落实,如期完成考核目标,确保工作实效。

(三)提升服务企业能力。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人社领域“五大提升行动”,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企业能力,大力提升企业和群众就业服务满意度。

(四)加强监督考核。坚持目标导向,重点考核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推进、完成进度、工作质量,采用定期不定期抽查、检查等方式,核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对推进不力、责任不明、拖延推诿的单位,予以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8825453;电子邮箱:2215117065@qq.com。

 

中共平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2023年9月20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