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更贴心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3-12-28 12:20文章来源: 平武县坝子乡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效能,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今年以来,平武县坝子乡便民服务中心全面落实帮办代办便民服务,从细节处着手,三举措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增强“百事通”服务本领。选用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好、会讲“农民话”的干部为乡便民服务窗口人员和村级代办员,围绕宅基地审批、医疗保险办理、低保申请政策等高频事项以及最新惠民政策,不定期组织办理人员集中学习并交流讨论,对把握不准、解读不透的政策及时向县主管部门请教,对繁杂事项梳理成办理流程图并上墙公示。今年以来,组织15名代办员集中学习11次。

提升“暖心窝”办理质效。为了节约群众办事时间和交通费用,坝子乡大力推行村级代办、上门直办、线上帮办的“三办”服务模式。在9个村和1个社区建成标准化便民服务室,公开代办人员联系方式,提供帮办代办业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建立残疾人、老年人、重病户等人员台账,掌握基础信息,主动为特殊人群上门直接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医疗保险征缴、残疾证换证等业务,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对长期在外务工人员,线上发送办理所需的资料清单,通过快递、微信等方式收集办理资料,实现业务“网上办”。今年以来,共计办理帮办代办事项1600余件,上门直办服务860余人次,线上帮办事项30余件。

实行“快递式”跟单服务。落实“导办制”“首问责任制”,提供一对一的全流程式服务,凡材料齐全、不需审批的,即来即办、一次办好;需要集中评审或上级部门审批的,提前告知办理程序和办结时限,在办理过程中,及时互通办理情况,有效降低办理时限,事项办结后,代办员将办理结果按时送达至办事群众,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坝子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帮办代办服务为总抓手,优化服务措施,以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全面推动乡政务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文章来源坝子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