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复议宣传进社区,市县府院联动普新法

2023-12-20 12:17文章来源: 平武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社会知晓度,2023年12月19日,绵阳市司法局联合平武县司法局走进平武县龙安镇报恩寺社区宣传行政复议法,开展了主题为“加强行政复议 推进依法行政”的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春梅、行政庭庭长陈幽、平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鹏、平武县法院院长张建国。

市县法院领导与绵阳市司法局副局长何浩、平武县司法局局长王静,观看了行政复议宣传片,带头参与复议宣传环节的互动,向社区居民讲解手机进行行政复议宣传有奖答题步骤、指导群众参与“行政复议知识竞答”活动,聚焦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修改内容、实施时间、申请复议渠道进行重点宣传,对其亮点及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宣传对象利用行政复议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扩大行政复议知晓率,让行政复议能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是市县两级府院联动宣传把复议机制挺在诉前、充分发挥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的生动写照,本次宣传活动在本地掀起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学习热潮。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共有300人次参与新修订复议法宣传互动,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小礼品300余份,群众通过参与“行政复议知识竞答”活动答题后还在现场参与了抽奖活动。活动现场不仅气氛热闹,更是有效增强了群众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学习宣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良好氛围。(文章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