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与青川县签订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3-02-28 14:11文章来源: 平武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强化政务服务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两地政务服务新模式,2月27日上午,绵阳市平武县和广元市青川县政务服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平武县行政审批局举行。平武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焦云红,青川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德浩出席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相关情况,围绕推动两地政务服务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此次签约包含梳理“跨域通办”事项清单、推进线上线下多渠道通办模式、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建立审批事项联络员制度等多项内容,并就具体合作方式予以确定,标志着两县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正式迈出第一步。未来,两地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紧扣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战略,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合作的区域和范畴,不断提升两地政务服务便捷度。


此次签约是平武县继与衢州市衢江区合作后,再一次与绵阳市外县市区签订的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合作备忘录,将有利于解决两地企业群众办事“跨市跑、多头跑、跑远路”的问题,方便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突破口,继续聚焦毗邻区域企业群众跨区域办事需求,强化数据赋能,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域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全力推动区域融合发展,不断刷新对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速度”和“高度”,着力打造“跨域通办”品牌标杆,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