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黄骏深入安翔农业专题调研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2 09:56文章来源: 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黄骏深入龙安镇双安村安场坝,专题调研了我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县工商联执委、副会长企业——平武县安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茂君、副县长、县工商联主席王绍慧、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肖冬及龙安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黄骏一行首先来到安场坝蔬菜种植基地,现场查看了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的规模、品种及长势,仔细询问有机蔬菜生产成本、产量、销售等情况;接着现场查看了商品储存库房、立方冷库、冷链气调库。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任军对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设想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该企业积极学习蔬菜种植技术、邀请农技师进村指导的做法,并现场协调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骏强调,发展大棚种植产业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的有效途径。一是企业要着眼于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立足实际、拓宽思路,不断改进大棚种植技术,提高大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建设高标准果蔬种植示范基地。二是蔬菜种植要规模化、集约化、要考虑市场供求关系和市场销售产业链条,加大宣传力度,在平武农贸市场设置摊位,实现“平武人吃平武菜”。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在道路交通、灌溉、摊位销售、搭建宣传平台等方面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要素、配套服务支持,培育更多具有平武特色的农业品牌,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实现我县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