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请企业代表来讲哈

2022-11-22 09:51文章来源: 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今天召集大家,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为企业家做好服务,解决痛点、堵点和难点,有什么意见建议和期待需求,也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伴随着平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茂君的一席话,顿时拉近了与会企业和各政府单位的心理距离。


近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涉税涉费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根据“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工作要求,平武县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涉税涉费专题座谈会。县人大、县政协等相关县级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因受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及疫情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困难,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

“希望能让我们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优惠,减轻我们在项目开发前期、甚至是停滞阶段项目的经营压力。”

“我们非常认可税务部门的工作,感谢税务部门不遗余力开展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帮助我们顺利解决涉税难题。”

“我们学校近期有课外辅导的业务需求,能不能给我们这些老师开展专门的涉税辅导呢?”

会上,四川水泽田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四川平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武县七一龙安初级中学校等共计12户与会企业、学校代表积极反映近期办税缴费的新体验、新变化,同时也以自身视角反馈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涉税涉费诉求。县税务局相关业务股室、分局就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平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茂君表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县级各部门要把群众和企业减负担、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立足实际、强化意识、增添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县税务局要不折不扣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担当作为、扛起责任、因企施策,常态化收集企业家反映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并及时回应解决,让税费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县税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类涉税主体的征管服务,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打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翱在会上率先表态。

据了解,平武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开门大走访”“税费服务体验”“一把手走流程”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涉税涉费难题,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而不断努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