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及工作培训会议

2022-07-29 09:34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效率,创造良好发展环境,7月22日,平武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县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及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县营商办主任张平国主持,来自社会各界的16名营商环境监督员,行政审批局在家领导、营商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前,组织16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参观了县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县政务中心主任王冬梅对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窗口设置、工作运行情况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通报了平武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宣读了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文件,对营商环境监督员工作如何履职做了系统培训,为16名营商环境监督员现场颁发了聘任书。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体现。聘用营商环境监督员,是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必然要求,也是引导社会力量监督营商环境,拓展监督渠道,鼓励全社会建言献策,促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发挥监督员作用。聘请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是为了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营商环境社会监督机制,保障公众对营商环境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营造“亲商、爱商、敬商”的社会氛围。二要聚焦问题,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各位监督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好部门监督员、企业联络员、政策宣传员、优化营商环境参谋员,围绕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政策落实问题、行政审批问题、行业风气问题三个方面重点监督。要加强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有效监督。三要精心组织,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支持监督员履职尽责,健全监督工作机制,以解难题、办实事的成效扎实提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要切实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充分表达群众和企业诉求,真正发挥好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