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启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 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2021-04-12 09:24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强化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加大群体性食源性疾病、聚集性疫情事件防范力度,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开展为期17天的2021年度学校食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一是创新监管模式,推行智慧管理。制定实施方案,率先启用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完成“一单两库”建设通过平台随机抽取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21名执法人员,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对县域内42所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抽查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二是强化检查成效,推进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制度落实、索证索票、食材采购、操作流程、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组织所有学校校长、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负责人校外供餐单位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培训200余人次,重点培训《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严格监管执法,树牢安全生产理念。针对个别学校存在索证索票不完整、餐饮留样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个别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还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环境卫生差、销售“五毛”食品等现象,通过现场召开反馈会责令当事学校、幼儿园立即整改,整改情况实行备案制。督促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建立并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