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创新服务方式,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效能

2021-03-17 09:20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水平,平武县积极创新升级便民服务方式,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始终做到用心服务、用情服务、用力服务、用爱服务,心中有群众、有企业,让审批效能全面提速,为优化营商环境增砖添瓦。

一是着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一件事一次办好”为目标,严格落实“放管服”、“减证便民”等服务便民化改革精神,做到群众办事“一网”、“一门”、“一次”的工作要求;规范化管理,制度上墙、统一印章、规范标识、明确权责,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便民服务大厅,落实“应进必进”的工作要求,全力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积极提升“一站式”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群众“改革”认同感与幸福感。

二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规范完善村、居政务服务室(点)的制度及监督管理办法,完成乡镇镇、村(居)二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的编制工作;加大村、居政务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定期对村、居政务服务室(点)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指导村、居政务服务(室)点的建设、运行和管理;积极推进“天府通办”、“i绵阳”建设,打造我县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和“政务服务不打烊”的服务品牌,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三是不断创新推行全程代办服务。重新构建基层服务体系,探索在村(社区)实行“全岗通”代办服务模式,即村社干部均担当代办员,按照申请→接件→上报→取件→送达的流程,构建“一站式”便民服务,且限时完结。同时,把村(社区)便民服务室运行情况纳入乡镇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