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服务企业连心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护航企业发展

2020-12-21 13:31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意识,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平武县制定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服务企业连心卡”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县级领导分别联系72家重点工业、社消零、服务业、建筑房地产企业,定期到联系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协调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县级领导走访企业共计100余次。重点企业项目开展“绿卡连心卡”服务,通过连心卡向企业告知联系县级领导及联系电话,落实联系部门服务专员跟踪服务,提供要素保障,助推企业科学、规范、良性发展。二是完善常态化回应企业诉求机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综合服务窗口,开展无偿帮办代办、诉求登记等服务,为企业提供错时、延时服务节假日办理通道在服务企业窗口发放“平武县服务企业连心卡”,公布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建立企业诉求台账,由县营商办研究协调解决收集问题,做好跟踪督办,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化诉求服务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三是营造浓厚服务企业氛围。在平武电视台开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专题报道,现已播出3期。在平武政务网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栏,深入宣传中央、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通过在报恩寺广场、发到嘉广场、文体中心广场LED大屏幕、新媒体中心及平武广播电视台滚动播放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短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面集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成效四是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县出台的纾困解难扶持政策共计119条,形成《惠企政策文件目录清单》《惠企政策申报事项目录清单》,并通过座谈、平武政务网公示、绵阳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发布等形式向企业宣传解读,各相关部门积极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政策申报工作,抓好政策兑现,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建立“企业服务连心卡”制度以来,平武县发放重点企业服务连心卡共计72个,通过窗口发放企业服务连心卡共计1500张,收集规上企业诉求33个,目前已解决9件,普通企业诉求56件,已解决35件,企业综合服务窗口提供代办服务34次,“平武服务企业连心卡”制度受到平武企业的一致好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