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三着力”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0-09-17 09:09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平武县“三着力”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建设是保障。平武县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为组长的平武县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县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平武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平武县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平武县人民法院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二十二条意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及《平武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等一大批关系规范市场秩序、约束政府行为的文件制度相继出台,为企业依法经营、政府主动作为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清理规范涉及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性文件,对拟出台的涉民营企业发展规范性文件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今年来,审查涉民营企业发展规范性文件2件,均未发现有不符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政策措施。

二是着力营造包容审慎的执法环境。全面推行“先辅导再整改后执法”的执法新模式,出台《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任务进行分解为63项,明确各执法部门工作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制定《平武县市场监管领域2020 年度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 》,拟对11个检查事项开展联合随机抽查,实现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

三是着力提供优质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按照“简易事项当场办、复杂事项缩时办、现场检查提速办”原则,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窗多办事”服务,大大降低民营企业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拓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渠道。引导公证机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采取不定时抽查的方式监督指导平武县公证处认真为民营企业办理公证业务。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九绵、广平高速标段及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外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10次,发放宣传资料8410余份,解答政策、法律咨询1222余人次,有效的帮助了民营企业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