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税务强化税收经济分析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8 16:22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平武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运用税收数据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分析,为县委县政府在准确掌握疫情影响程度的基础上作出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受到县委书记李治平肯定批示。
        强化组织领导。深度聚焦“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要求,坚持税收服务于经济发展的工作取向,及时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运用税收大数据服务抗击疫情决策分析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下设综合、分析、数据3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部署,督促有序落实,形成齐抓共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强化数据运用。牢固树立“数据是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生命线”的意识,深度挖掘增值税发票、税电指数、各项税收等多角度数据优势,细化发票数据分析指标,开展天对天、周对周、月对月的对比分析,突出数据覆盖面和及时性。突出发票数据精准度,统计出日开票户数、开票分数、开票金额,运用“户数占比”“金额占比”两条曲线的变化规律,研判市场主体参与度与经济恢复质量的关系。
        强化工作重点。紧盯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经济发展指标,灵活分析思路,结合县域重点产业、特色行业,持续开展水电行业、矿产行业、房地产行业、高速建设等重点税源产业复工复产情况的监控和分析。找准分析方法,由点及面细致梳理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影响,从税收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建议,为企业精准施策开展生产提供支持。
   
强化联动协作。加强与电力公司、财政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数据共享,统一数据口径、提取标准、分析方法,提升数据分析准确率。加强内部沟通协作,及时研讨交流,拓展分析视野,坚持并完善按月分析、按季联动分析、专题专项分析的收入分析机制,进一步促进数据需求、提取、筛选、分析链条加速运行,提升分析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