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出入境大队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2020-04-23 16:16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出入境大队针对外国人服务站建设、涉外案事件发现查处、持绵州英才卡人员出入境证件办理等业务做好政策宣传,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效,助力复工复产尽快实现企业达产满产,确保全县2020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压缩企业员工身份证和高中考学生二代身份证办理时限。并开展邮政快递送证上门服务,确保在15个工作日内领取身份证件,截至目前,已为18名企业职工办理身份证,为68名高中考学生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二是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企业到境外招商引资、商务洽谈提供出入境证件“预约办证”“加急办证”“集中办证”等便利服务。出入境窗口设立人才优先窗口,提供窗口全程引导服务,建立“绵州英才卡”中、外籍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基础台账,并保持沟通回访,对持卡高层次人才提供优先办、急事急办等优质服务。三是创新服务举措。推行户政业务“上门办”,对规模以上企业申请预约的户籍业务,辖区公安机关集中提供上门办证办事服务。建立户籍业务“容缺后补”工作机制,对企业职工申办户籍业务非主要审核要件缺项的,可由本人承诺,先行办理,事后补充,确保“一次办结”;推行企业高层次人才申办户籍业务“一对一”服务,凡属于平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公安机关实行专人实时全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四是优化服务方式。落实专人服务,建立协调机制,为企业外籍员工提供住宿登记申报帮助、政策咨询、预约办证、护照报失、涉外案(事)件处置、法规宣讲等优质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