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开展市场监管专项执法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08 12:30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紧紧围绕“优环境、强质量、严监管、保安全、建队伍、争一流”工作目标,结合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秩序、油品行业乱象等工作重点,通过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一是以商标专用权保护为重点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加强正面典型的宣传和反面典型的曝光,重拳出击打击涉及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二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区域内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和涉及疫情防控相关药品,依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保障疫情防控用药安全。以医院、私人诊所、卫生室(站)、经营企业等为重点,严厉查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自制化妆品和经营使用不合法、不合格、过期或变质的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用妆安全。三是积极推进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前期以电价、医疗服务、旅游和大型商超等为重点行业、区域,对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细致排查;疫情期间以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店和药店为重点区域加强对生活物资及口罩消毒液等重点商品价格进行全覆盖监管;复工复产时期督促水、电、气公司严格落实调价方案,切实将价格减负推向纵深,确保物价平稳。四是加大成品油专项整治,打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联合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主要公路干道、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段非法销售成品油行为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柴油市场的非法营运,流动油罐车非法售油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检查企业、经营户730户次,责令整改1家,处以警告3件,立案查处1件,受理侵犯“五粮春”商标专用权案件一件,罚没人民币壹万元.检查经营加油站16个,运输成品油车辆20辆次,没有发现超载运输和非法运输行为,有效地维护了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公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