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0-04-14 12:35文章来源: 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助力县域经济提升,平武县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提高站位抓落实。县营商办作为企业问题化解牵头部门,召开规上企业协调工作会议,定期收集规上企业的问题,针对规上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规上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措施台账》,督促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整改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问题,定期汇总逐个销号。企业问题化解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考核,细化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及时间节点,切实推动工作落地二是主动沟通协调,压实责任抓进度。督促牵头部门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意识,针对规上企业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分门别类的建好问题解决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协作,做到已解决的,定期回访;暂时无法解决的,牵头部门联合责任部门要及时与企业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工;一定时限内能够解决的,牵头部门及时联系责任部门定期研究,并在规定时限内具体问题具体解决,确保涉及问题能够及时妥善处理。三是创新工作方法,转变作风抓成效。各相关部门立足解决问题,遵循“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关爱民生、有利发展”的原则,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寻找有效的法律依据,提供可行方案,妥善解决好规上企业反映问题。目前,已帮助9家规上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正在帮助11家规上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企业满意度达9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