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专题专栏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曹立军出席并讲话

2023-12-01 10:39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立军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切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绵阳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系统总结新时代绵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精准把握新征程组织工作的职责定位

(一)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推动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举旗帜、选贤能、聚英才、强根基,切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

(三)要在服务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服务绵阳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集聚人才,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发展优势。

(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着力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干部工作体系、党员管理体系、人才发展体系、组织工作制度规范体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要扎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

(一)要在凝心铸魂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实践实干上下功夫,组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二)要在选贤任能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鲜明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导向,加强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把组织需要、群众满意、实绩突出的干部用起来,着力培育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三)要在育才聚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围绕各类人才关心关注的重点,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十条,紧扣发展急需招贤纳才、围绕政产学研用培育人才、坚持才尽其用合理用才,统筹推进人才引、育、用、留一体发展,加快打造绵阳现代化建设的人才队伍。

(四)要在基层党建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入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农村党建要坚持以石椅村片区示范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党建要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关党建要全面提高质量,同时要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统筹抓好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挑重担、当先锋。

三、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提升创新创造的能力本领,涵养清廉自守的境界格局,以实际行动做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者、维护者、促进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