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专题专栏

平武县“三抓三注重”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
年度分析研判会精神

2022-01-10 15:41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全市组织工作年度分析研判会召开后,平武县委组织部赓即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会、全县农村基层组织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莫怀学部长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三抓三注重”研究细化贯彻举措,结合实际抓实专题调研,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平武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学促干抓学习,注重领会到位。一是系统结合学。坚持学习教育“三结合”,将全市组织工作年度分析研判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绵阳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实践调研学。深化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乡镇、村,结合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宣讲,确保会议精神指导实践、落地见效。三是研讨交流学。召开全县农村基层组织重点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党建述职评议、专题民主生活会、春节走访慰问、集体经济“消薄”等年度工作,集中研讨交流贯彻落实意见,整合收集干部作风、农村基层党建、人才引进等方面意见建议38条。召开干部职工会,结合平武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通过部领导提要求、中层干部讲业务、年轻干部谈体会等形式,集中研讨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集中研讨交流贯彻落实意见)

检视问题抓整改,注重贯彻到位。一是对标对表找。围绕会议精神,结合绵阳市组织系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28条举措》,通过会议集中研究、一线调研分析,全面总结梳理2021年度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分析研判,找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二是集体会诊审。依托部务会、中层干部联席会,针对查找的重点问题进行“集体会诊”,分门别类列出任务清单,形成整改台账,确保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实施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分类探索制定“3+N”硬措施,推进干部、人才、基层党建工作同向发力、服务大局。三是多措并举改。贯彻落实怀学部长“勇争一流、雷厉风行、团结友善”作风要求,探索推行组织工作“周例会、月互查、季督查”机制,加大各股室工作的督查力度,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比学赶超、抢抓落实浓厚氛围。

(到村调研分析基层党建工作)

提质增效抓落实,注重执行到位。一是建强干部队伍。以追求“三个一流”为总体目标,强化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教育管理培训,实施“龙州骄子”计划,抓好递进培养。树立“公道正派”用人导向,聚焦干部选任“十六字”“两个凡是”操作规范,优化选贤任能方式路径,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二是筑牢组织体系。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实基层党建绩效管理,大力推进村级活动阵地标准化、亲民化、规范化建设。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精准实施集体经济“消薄”、“头雁提能”和“三化”建设,细抓“两新”党建,推动形成基层党建“想抓愿抓”良好局面。三是夯实人才支撑。畅通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升级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实行高层次人才“一人一策”和县级领导联系服务工作机制,切实营造拴心留人、干事创业的人才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