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专题专栏

【换届工作】平武县举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任前集体谈心谈话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宣讲会议

2021-05-30 15:15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平武县举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任前集体谈心谈话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宣讲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骏出席会议并开展党课宣讲。 

    黄骏指出,纵观党的历史,可以发现每逢重大节点、关键时刻,总是有一大批政治坚定的共产党员审时度势,找准变局方向、提出新的理论和方针、采取新的战略和战术、扭转不利局面,保证了党的事业顺利涉险度难,夺取了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黄骏强调,平江公路的建成给平武带来了交通大变革,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关键的支撑作用。木头财政的终结给平武带来了产业布局大变革,使得平武在较短时间内,县域经济走出了天然林停伐禁运的底谷,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为平武带来了乡村振兴大变革,这也是平武当前面临的最要务的工作、最艰巨的任务、最崇高的使命。 

    黄骏面对“开新局中的新任务”我们应该怎么看、平武应该怎么干提出六点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铭记“组织关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定上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工作业绩”;要通天线、接地气,开启“头脑风暴”、消除“本领恐慌”。找准、找实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白“该干什么、要干什么、能干什么”;要重落实,强执行,聚焦“大抓落实”、避免“抓不落实”。围绕“一条主线、双向融入、三篇文章”,落实好“行业主管、属地负责”的政治责任,坚持“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路径,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狠抓落实;要敢担当、善作为,坚持“敢打敢拼”、克服“前狼后虎”。“不为不行找理由、只为可行想办法”,坚持做到要“闻令而动”,坚持“有令必行”,做到“敢打敢拼”;要争先进、创优秀,发扬“比较优势”、力戒“泛泛而为”。立足实际,发扬优势,围绕考核指标体系做“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创新实践做法、加强特色亮点的提炼,选择自身最擅长的赛道,实现县域经济弯道超车、追赶跨越式发展;要守底线、树形象,对标“忠诚干净”、严防“违法乱纪”;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守廉政红线,切实做到从严自律,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警自律,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 


    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文/图 刘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