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专题专栏

【换届工作】平武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8-09 13:49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8月9日,平武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乡镇党委、人大和有关方面要依法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严肃换届纪律有关工作。

    黄骏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和政策性,换届程序严谨,工作任务繁重。各乡镇党委、人大和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黄骏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认真落实“六必谈”“三必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发生;要坚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严格遵守“十严禁”“四必须”换届纪律要求,用铁的规矩、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性;要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发现的问题动辄则咎,一剑封喉,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黄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周密部署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要全面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引导各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宪法法律有关规定,宣传全县各地区切实保障选民民主权利的好做法好经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何辉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益当珠,县选举委员会、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至各乡镇,会前还对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文/图 肖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