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专题专栏

【换届工作】平武县圆满完成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08-21 14:42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8月21日,响岩镇人大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自此全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截止8月21日,平武县20个乡镇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委员会组织法》要求,顺利选举出县人大代表172名,乡镇人大代表957名,乡镇人大主席20名,乡镇长20名,副乡镇长69名。一批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进入到了乡镇领导班子,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的年龄、文化、专业结构得到优化,整体素质明显提升,战斗力得到增强。 


    此次选举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一是强化协同配合。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公安、司法、统战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二是严格依法选举。采取召开选举培训会、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换届选举法律法规、流程、办法等培训,做到依法合规选举;三是严肃换届纪律。深入落实换届纪律相关要求,保障换届纪律风清气正;四是加强领导。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6个指导组,由常委会领导担任组长,分片包干,深入指导。 

    下一阶段,县人大机关将在县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精心筹备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为平武加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文/图 闵彦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