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黄骏率领县委常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考察学习活动

2021-05-24 10:34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5月21日至22日,黄骏率领县委常委班子赴巴中市、达州市两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考察学习活动。县领导赵树兵、孟松林、胡友谊、敬向军、张伟、何瑞雪、向斌、何林泰参加活动。

在巴中市巴州区,黄骏一行在巴州区委书记余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常委曹光辉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红军陵园等处。栩栩如生的将领雕塑,饱经沧桑的文物资料,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的艰苦卓绝,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爱国情怀。

在庄严巍峨的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下,黄骏一行向长眠于此的25048名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伫立、默哀,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思念和缅怀之情。并在革命先烈英灵的庄严见证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黄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表达了他们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感悟革命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在巴中市通江县,黄骏一行在该县县委书记孙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闫丕川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高明新区、通江银耳博物馆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县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辉对平武县党政代表团来通参观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通江、平武两地在产业、资源、文化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相似性和互补性,开展互利合作的基础深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孙辉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创新交流合作思路,深化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快推动两县经济社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黄骏说,平武与通江同属秦巴连片地区与重点生态功能区,基本情况相似。通过参观考察,感受到通江生态环境好、文化底蕴深、城市发展快,特别是近年来,通江县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生态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综合交通等诸多经验做法为平武今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黄骏表示,此次来通江考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代表团全体成员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发展意识,吸收好先进理念,转化好成功经验,助力平武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衷心希望两地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互促共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和谐进步、健康发展。

在达州市宣汉县,黄骏一行在宣汉县政协主席张升国、县委副书记王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春霞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工作。通过听取介绍、PPT展示、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县文旅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黄骏在考察中表示,宣汉资源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良好,近年来,宣汉县在转型发展中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旅游发展突飞猛进,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平武学习借鉴。平武和宣汉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两地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发力,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化、事项化、机制化推进两地合作事项。同时,希望考察团人员要认真学习宣汉县在文旅项目开发、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有益经验,不断拓宽思路、因地制宜,找到平武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文/图 陈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