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平武专场报告会举行

2021-05-17 15:34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5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平武专场报告会举行。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县委书记、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坤,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委副书记、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友谊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中,荣全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荣全指出,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极为重要。

荣全要求,平武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市人民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在此基础上,抓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重要参考材料的学习和《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中国共产党绵阳历史》等延伸阅读材料的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骏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要充分发挥平武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学校师生等开展现场教学,重温新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成就、光荣历程,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要在办实事上出实招,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让群众有获得感。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本乡镇分会场参加报告会。(文/图 何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