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自身建设

平武县“三个聚焦”持续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2023-12-29 10:40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平武县委组织部以锻造“忠诚组工、精专组工、清廉组工”为载体,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致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聚焦政治引领,打造“忠诚组工”。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贯穿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政治教育放在首要位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讨论、组织测试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集中学习21次,累计学习超过40学时,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坚持开展特色党支部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延伸实践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到平南苏维埃旧址、红军碑林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

聚焦能力提升,打造“精专组工”。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业务通”和“多面手”,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注重锻炼组工干部“提笔会写”的能力,持续开展年轻干部写作能力提升集中研学活动,定期开展“信息会诊”,让组工干部在点评与讨论中不断理清写作思路、积累写作经验、提升写作水平。近两年,200余篇文章被《中共组织人事报》、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四川党建网、四川机关党建网等媒体推介。以组工干部“大练兵”活动为载体,推进股室业务交流学、难点堵点共同研,实施组工干部全员培训计划;力推大排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树立结果考核导向,通过人人参与,不断练就组工干部一线实践本领、一线问题发现解决能力。

聚焦作风建设,打造“清廉组工”。多措并举做实廉政教育,将“廉政专题”纳入学习培训计划,让组工干部思想经常受教育、精神经常受洗礼。充分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强化组工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通过组织观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警示片,以案促改、以案明纪,警醒组工干部身正为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建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推进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定期监测廉政风险,立足组织工作职能,按照岗位、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等要求,排查形成廉政风险防控表,实时跟踪、动态管理。用作风能力提升的新成效奋力谱写平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