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自身建设

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9-22 14:32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关键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这为我们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

坚持思想建部,提升党性“深度”。注重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确保以学促行。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组工干部大讲堂”模式,学思想、品精神、谈体会,破解组工干部学习主动性不强、理解深度不够、学习形式单一等实际问题,带动组工干部形成思想自觉,增强党性教育实效。

坚持能力强部,提升业务“广度”。注重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四能型”过硬队伍,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多面手”,践行“文过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理念,规范工作标准。注重以“炼”促干,开展组工干部走一线实践锻炼,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调查研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动全体组工干部奋发有为。

 坚持从严治部,提升作风“硬度”。注重建设有政治站位、有工作部署、有责任清单、有工作载体、有检查落实、有评议考核的支部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坚持落实工作高效率、快节奏,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把廉洁干净作为“作风好”的基本底线来守住,带头从严律己,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健全组织工作体系,从严日常管理,强化纪律教育和部风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任务大落实,持续擦亮组织部门“金字招牌”。(内容来源:组工漫话”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