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自身建设

让组织工作成为复兴赛道上的“得力助手”

2023-02-07 16:24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召开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明确2023年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今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组织工作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躬身入局、挺膺担当,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推动亿计党员担纲发展旗手、干部铁军勇当发展推手、天下英才成就发展帮手,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助力地方拼经济、促发展。
  汲取思想伟力,推动亿计党员在“深学争优”中担纲发展旗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加强学习,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重学勤学善学,是党员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干好工作、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各级组织部门要在推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组织引导党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在推动融会贯通悟上下功夫,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打造精品党史课程,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引导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推动联系实际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增进干事魄力,推动干部铁军在“敢为争先”中勇当发展推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各级组织部门要着力推动锤炼善作善成能力本领,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艰苦复杂环境、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炼,引导干部在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推动保持敢闯敢干劲头姿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及时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以鲜明态度和实际举措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推动砥砺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提升服务实力,推动天下英才在“实干争效”中成就发展帮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第一资源,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各级组织部门要真心爱才,广泛培树宣传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加大人才表彰奖励力度,在技术路线、经费支配、资源调配等方面给予更大自主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减负,引导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要倾心引才,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切实帮助人才解决好住房、医疗、养老、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要精心用才,加速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人才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改革,破除各种束缚和限制人才的体制机制障碍,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脱颖而出、大显身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