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自身建设

组工干部的“光效应”

2022-06-06 14:10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有人说,组工干部自带光环,辨识度很高,一眼就能认出来。我认为,这种“光”是在高强度、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环境中,激发出高效率、高质量、实作风的“光效应”。只有不断锤炼和释放这种“光效应”,才能不断擦亮组工干部名片,才能成为组织放心、党员信任、干部信服、群众满意的优秀干部。

忠诚之“光”,把稳正确航向。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政治建设是第一建设,政治素质是第一素质,对党忠诚是第一要求。组工干部只有筑牢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思想根基,始终强化政治学习、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才能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奋进力量,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劈波逐浪、一往无前。

公正之“光”,坚守高贵徳操。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组工干部一定要牢记“12字要求”,把事业放在心中,把心放在中间,主动担当“渡人”“搭台”“铺路”的职责,对党员干部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以公道之心选贤任能、评先评优,以正派之身立身处世、克己奉公,坚守一份纯粹高贵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

专业之“光”,练就过硬本领。俗话讲“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组工干部要有扎实的理论素养和精湛的专业知识,才能在各种复杂问题面前有的放矢、从容处置。组工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种价值追求、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既精通各方面政策业务,又掌握经济、科技、社会、文化等领域知识,真正做一个“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答、遇事能办”的复合型干部,以业务过硬的“真本事”锻造履职尽责的“宽肩膀”。

廉洁之“光”,涵养政治本色。组工干部代表着组织部门的形象,只有自身立得正、过得硬,才能站得住、行得稳、走得远。组工干部必须坚守职业底线,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一心为公;必须坚守纪律底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时时刻刻不越矩、不违规;要坚守道德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气凛然,一尘不染,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来源:四川组工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