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自身建设

学党史 铭初心 提素质 抓落实
——平武县开展“沿着光辉的足迹 永远跟党走”接力活动

2021-04-13 15:48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平武县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共平武县委宣传部直属机关总支部组织开展“沿着光辉的足迹 永远跟党走”接力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表示,平武是革命老区,是著名教育家张秀熟的故乡,建立过平南县苏维埃政府,诞生过曾福兴等革命烈士,拥有红军碑林、响岩烈士陵园等极其丰富、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资源。此次活动就是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在前、走在前”,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向沿途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光荣传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切实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在“永远跟党走”活动旗上签名,伴随着老党员代表向县委编办支部传递“永远跟党走”旗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斌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共有31个党支部300余名党员参加,行程200余公里,接力活动从县行政中心广场出发,途经江油关镇、响岩镇、平南苏维埃旧址、豆叩羌族乡油榨村、海棠村等站点,最后回到北山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传递“永远跟党走”旗帜,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平武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

在活动过程中为了充分发动群众的力量,党员们还通过志愿服务、开坝坝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沿途乡镇的共产党员和普通群众宣讲党的历史,宣传党的政策,并号召大家要牢牢记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

县委党校党支部副书记石颖说:“作为党校支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把党的优良传统、伟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我们会把相关的内容加入党校课堂,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精神发扬好传播好。”

豆叩羌族乡油榨村党员梁兴康说:“坝坝会讲党史,让我知道当年红军路过这里,在平武成立了临时苏维埃政府,帮助老百姓做了很多事情,这种形式特别好,我们听了故事,既增长了知识。”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参观红军遗迹、红军文化陈列室,瞻仰烈士墓,听取红军历史,开展微党课,沉浸体验红军在平武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动宣传群众近2万余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