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人才工作

平武县柔性引进中山大学科研团队开展科研项目调研

2023-04-24 13:18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对生态文明领域人才需求非常迫切。近日,平武县成功对接中山大学生态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璐一行来平武开展生态领域研究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老河沟、虎牙河、夺补河、清漪江流域,实地勘探河流沿岸,进行野外样线调查、采集水獭粪便等科研前期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平武生态条件、水文情况,并现场对科研条件开展评估。

“平武县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完整,在这里开展河岸带生态系统研究,具有较好条件和重要意义。”调研组介绍,此次重点围绕研究水獭等动物移动踪迹、栖息地情况,以及种内、种间关系等,以动物食性构建河岸带生态系统食物网,将会有力促进当地开展生态资源保护。

    此次中山大学科研团队来平武考察调研,是平武县开展“柔性引才”的成功实践。近年来,平武县为破解高层次人才短缺瓶颈,着重从聚焦生态引才、针对短板引才、拓展视野引才等方面打出“组合拳”,通过设立驻外人才工作站,聘任在外招才引智专员等方式加强引才力度,不断借助高端智力资源为平武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近三年已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87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