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人才工作

东西部协作医疗对口帮扶显成效 县人民医院结肠镜检查实现从无到有

2022-08-23 09:44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自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衢州市派驻涉及儿科、妇产科、内科、外科、急诊、护理等专业领域的专家到平武县各医院进行对口支援工作,为平武县相对匮乏的医护资源注入新的活力。

近日,记者在平武县人民医院肠镜室门口看到,前来做检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在检查室内,来自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主治医师汪文锋正在给患者进行结肠镜检查。

“现在做肠镜比较方便,简单的预约下就可以在本县城做了,不用长途跋涉跑到很远的地方去做了,我们觉得挺好的。”前来做检查的市民贾女士说。

在汪文锋医师等专家的帮助下,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内镜下消化道异物取出术、内镜下结肠息肉钳除术、结肠镜检查业务,填补了平武县检查和医疗技术的空白,为临床治疗提供了有效、及时的诊断依据。据了解,从2021年8月到目前,该院已完成500余例次结肠镜检查,消化道异物取出术1例、内镜下结肠息肉钳除术40余例。

除了积极救治病患,汪文锋还依靠丰富的临床经验,全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平武县医疗队伍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王华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在汪老师的辛勤教导下,我们医院消化内科的团队都熟练掌握了结肠镜检查,结肠镜检查从无到有,也是对我们医院整体的一个提升,也能够更好地造福平武人民。”

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主治医师汪文锋说:“来平武已经有一年,刚过来时,经与平武县人民医院科室主任沟通发现结肠镜检查尚未开展,来了之后我们开展了结肠镜检查。同时我们也在平武县人民医院实行传帮带、手把手教学,目前平武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团队已经可以独立熟练地开展结肠镜检查。”

在医疗对口帮扶路上,汪文锋只是衢州市帮扶平武的一个缩影,帮扶期间,汪文锋放下牵挂,克服了与家人异地、生活习惯不同等困难,积极投身帮扶事业中。通过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平武县在医院管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控制、基础设施、学科建设、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