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人才工作

平武:农技人员走进水稻田间 “把脉问诊”助丰收

2022-08-15 16:29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目前,水稻进入抽穗关键期,为保证水稻的高产量、高品质,平武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受雨水多、湿度大等不利天气影响,易引发水稻病虫害。在龙安镇枕流村,记者看到,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正在田间查看水稻生长和病虫害感染情况,指导大家了解病虫害形态特征和生物习性,提升识别、防控意识。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潘俊说:“目前我县的水稻已经大面积进入抽穗扬花期,我们组织了十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分为4个小组到各个乡镇对水稻进行防控技术指导”。

此外,农技人员通过开展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瘟病、稻纹枯病等病虫害田间普查,对发现有重大病虫情的稻田进行及时处置,力争做到治早、治小、治了,将危害程度和产量损失降到最低。

“我们通过田间走访和与老百姓交流,在发现问题后指导大家及时采购防治水稻稻瘟病和稻曲病的药剂,再加上防治稻飞虱的药剂三种药剂一起混配打药,对病虫害进行防控,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潘俊说。

眼下,水稻普遍长势良好,绿色、科学、及时的防控技术运用效果显著,也让村民们对今年的水稻产量信心倍增。

龙安镇枕流村村民任元奎说:“经过老师来指导防治方法,也了解了水稻的各种病因,现在我们就知道怎么做了,按照老师的指导方法把虫治住,收成就比原来好得多了。”(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