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人才工作

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大自然科考夏令营顺利举行

2022-07-20 15:34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7月11日至17日,由深圳ME学院主办的王朗大自然科考夏令营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中小学生及28位家长参加了本期科考夏令营。

在7天营期中,孩子们参与了红外相机监测、毛发陷阱监测、两栖爬行类监测、植物适应性研究、植物大样地监测、菌类调查等科研项目,接触到了红外相机、一字围栏陷阱、无线电追踪、无人机运用等科学研究方法和技术,顺利完成了自己的自然小课题选题研究和答辩。

王朗大自然科考夏令营自2020年开始举办,该营以野生动植物科考为主题,以北大科学家团队和保护区本土专家为营期导师,紧密结合保护区科学研究项目,通过野外考察、野外监测巡护、自然笔记、自然课题研究等形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和参与保护区科学研究,培养和提升孩子们的科学思维。累计参加人数约400余人。文/图 余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