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人才工作

平武:集体充电助推乡村振兴 第一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7-20 15:31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7月15日,2022年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第一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为期5天,以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为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业技术革新”“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培训中,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眉山三苏祠、郫县战旗村、渔耕农场,感受“一门三词客,唐宋四大家”的家风、家教,学习发展集体经济新理念。培训期间,还举行了一场第一书记与培训承办学校教师之间的篮球友谊赛,极大增强了第一书记间的凝聚力。

本次培训班,是按照绵阳市“头雁提能”三年行动计划和2022年衢江—— 平武东西部协作干部人才培训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改革与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既增强了67名省市直单位及县(市)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干事创业的信心,也提升了第一书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等的能力水平。文/图 袁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