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人才工作

平武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专业技术人才挂职教师欢送会

2022-06-27 10:12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日前,2022年上半年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专业技术人才挂职教师欢送会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彬出席欢送会并讲话。

欢送会上,衢江区支教挂职教师代表叶盛豪、张家菁分别就来平支教工作、生活感受作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一年的支教生涯,得到两地领导的关心支持,与学校同事和学生共同成长,结下了深厚友谊。回衢江后,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宣传平武,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献出绵薄之力。部分教师还申请继续留在平武支教,奉献山区教育。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历宣读了《平武县委组织部关于表扬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优秀援川教师的通报》;胡志彬为支教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七一涪江小学校长姚敏、七一龙安初中校长杨林分别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与衢江合作的成效进行了汇报。

胡志彬代表平武县委、县政府以及衢江区对赴平援川专业技术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支教教师将好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到平武,为提高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当地教师、学生以及家长的充分认可。大家离开家人千里援平不仅是对东西部协作的积极响应,而且也充分体现了衢江区教师心系边远山区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希望教师们回去后,继续关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续写衢平情谊。同时也希望平武将把衢江区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传承下去,不断创新,助推平武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平武共派出300余人次包括校长、骨干教师到衢江区培训学习。通过培训交流,开阔了参培教师的眼界,有力地提升了参培教师的业务水平。根据东西部协作安排,平武职业中学累计安排70余名贫困学生到浙江省衢州市进行为期一年的在校学习。通过学习,这些贫困学生的专业技能、理论和文化知识有了长足的进步。三年来,衢江区教育局针对平武教育的实际困难,先后选派26名优秀教师到平武支教。同时,平武县也选派12名教师到平衢江区跟岗支教。通过两地教师的支教交流,有力地助推了两地教育的共建共赢。(文/图 何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