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人才工作

此生不负山海情 衢平携手谱新篇

2022-06-27 10:10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6月23日,伴随着优美的钢琴声,七一涪江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唱起原创歌曲《山海情》,送别跨省来教授他们音乐知识的衢江支教老师张家菁。

张家菁,一名在城市里长大的姑娘,听说到平武支教,她是第一个报名的。尽管做好了山区支教的各项心理准备,但水土不服成为她来平武后要克服的首道难关,吃不下睡不着,刚来第一个月就瘦了5斤。

“那个时候,我给爸妈打电话哭诉山区支教生活,我爸说,想想当初为啥要去支教,坚守初心!”张家菁说。

支教之前,她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是那份初心让她义无反顾、无畏困难。她很快就开始主动学习平武的各种民族、民俗文化,和可爱的孩子们共同学习生活,一起跳白马舞蹈,一起唱民族歌曲,既培养提高了孩子们对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意识,也激发了她创作《山海情》的灵感。

她说:“平武青山绿水,有熊猫、有神秘的白马人,很有诗情画意!在这里一年的时间,我感受到了平武的人文魅力。创作《山海情》是希望记录衢江和平武共谋发展、共谱新篇的深厚友谊,献礼党的二十大。”

截至目前,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项目已选派衢江26名教育人才到平武支教,投入810余万元帮助平武教育提档升级,累计发放励志奖学金400万元支持平武学子深造。衢江平武跨越山海携手同行,在新的征程上,将初心不渝、接续奋斗。(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