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人才工作

援平教师胡紫晶:为平武孩子带来多彩颜色

2022-06-15 09:34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充分体现东西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衢江区根据我县所需,援派教育人才到平武支持服务山区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胡紫晶老师于2021从衢州市衢江区来到平武县北山小学支教,来到学校以后,服从学校安排,担任9个班的美术教学,作为专业的美术学科支教教师,胡老师肩扛重担,在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和校方积极沟通,发掘有美术天赋的孩子,鼓励他们创作。

平武县北山小学美术教师胡紫晶说:“小孩子是从三到五年级的孩子,每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性格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每次让他们准备一些材料,都准备得很认真。”

一年来,她以校为家,带领孩子们走向艺术的殿堂,为山区孩子带来多彩颜色。教育不仅仅是学科知识的传授,也是爱的融合,平时下课,孩子们总是围着胡老师问这问那,了解她在衢江的学校是什么样的,衢江的小朋友是怎样上课的……经过长期的相处,胡老师也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平武县北山小学学生杨右溪说:“胡老师很温柔,我们都很喜欢她,她笑起来的样子很美,我很想到她的故乡去看一看,那一定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平武县北山小学美术教师胡紫晶说:“刚来的时候,孩子们会和我用四川话交流,但慢慢他们发现我听不懂,后来就会用普通话和我打招呼,那一刻我心里很暖,而且这里的老师们都很热情,把我当家人一样的看,我觉得来这里很幸福。”

2022年寒假期间,胡老师发现自己怀孕,医生告诉她这个孩子来之不易,要注意保胎,胡老师在经过反复思虑后,仍决定奔赴四川。开学后,胡老师又回到了北山小学,而且这次她不是一个人来的,胡老师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也让当地老师很感动。

平武县北山小学校长朱开勇说:“自胡老师来我们北山小学支教,她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她现在快当妈妈了,即使有时身体不适,也从来没有在学校请假,每天坚持上班,工作态度非常认真、负责。文/图 肖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