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干部工作

把好“三关” 增强素质 强化监督

平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2023-02-08 11:22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组工信息是组织工作的窗口,在组工信息上下功夫是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平武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谈及组工信息重要性时表示。今年以来,平武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把组工信息宣传作为服务中心、推动工作、培养干部写作的有力抓手,把好“三关”,强化素质,强化监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推进组工信息工作再上台阶、提质增效。

把好“育人关”。县委组织部将提升写作能力作为加强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提升的重点,在“实战”中培养会写组工信息的组工干部。定期开展部机关集中研学活动,通过个人分享、案例解读、交流研讨等方式,建立“信息撰写交流群”,拓展组工信息交流收集渠道,延伸信息工作触角,通过命题、选题等方式,提升组工干部信息材料采集、归纳、提炼能力,提高组工信息写作的针对性、可靠性、实效性。同时,制定“硕果累累积分奖励制度”,调动干部积极性,形成“人人有任务,个个有动力”的氛围。鼓励干部踊跃投稿,上稿不同媒体对应不同积分,根据积分多少评比“组工之星”。组织23名年轻干部撰写信息600余篇,集中改稿120余篇,70余篇信息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共产党员网、《四川党的建设》、《绵阳组工情况交流》等中央省市党报党刊刊发。

把好“用稿关”。构筑“蓄水池”、搭建“加油站”,打造年轻干部“成长摇篮”,努力建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组工干部信息队伍。通过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工干部人人抓”的信息工作机制,形成“全员抓信息、信息促工作”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整合信息资源,切实把组工信息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高质量抓好组工信息撰写宣传工作,努力营造重视信息、狠抓宣传的良好氛围。同时,创新研学活动,由县委组织部精选业务素质高的组工干部或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以提升组工干部写作水平为主,针对写作短板弱项进行“补火”学习,解决组工干部“写作兴趣不浓厚”“写作主题单一”等问题,推进组工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化、长效化。

把好“监督关”。结合工作实际,形成统分结合的考核内容,不断优化考核标准,切实加强平时考核日常管理。通过实行《组工干部信息责任目标管理办法》,建立信息工作考评、例会等工作制度,把组工信息目标任务作为年末考核组工干部的重要依据,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奖优惩劣措施,通过严格的奖惩制度,不断提高组工干部信息上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