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干部工作

讲政治 抓发展 务实清廉作表率

——平武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2022-01-27 10:55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1月24日,平武县委召开十四届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平武贯彻落实措施,对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黄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22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党中央、国务院对绵阳发展寄予厚望,省委、省政府对绵阳发展格外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也要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决定,深入学习领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强党性、讲廉洁、强作风、作表率,提升创新发展本领,多谋惠民利民之策,善作善成,全力推动全县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分别结合全县发展大局和各自主管、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和市委要求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平武县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让市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同时,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县干部职工要围绕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这个主题,扭住“发展”不放松,着力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增长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扬优势,切实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培养更多的“单项冠军”;要坚持转方式,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抓项目,全力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要务实清廉作表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带领干部群众奋力推动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深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同时,各级纪检组织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大力整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就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把省“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特别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抓好“开门红”工作,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依法依规抓好统计工作,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的节后复工,以及其他重大投资项目的节后开工,同时要加大投资招引,确保实现“开门红”。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乡镇、村社,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抓好火源管控,持续加强交通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各乡镇要务实建立返乡人员台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客运场所、车辆以及宾馆酒店要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卡的联动核查,管好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用力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落实好老党员和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要做好食品安全以及粮食、水、电、气、网络等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同时要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和重要舆情,严格按规定及时上报。要抓好廉洁过节,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在平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图 肖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