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党建工作

平武:羊肚菌喜迎大丰收  撑起群众“致富伞”

2023-03-22 15:45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水晶镇的羊肚菌种植户迎来了丰收,一簇簇灰褐色的羊肚菌长势喜人,种植户们忙着采摘、称重、分拣、装箱……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在羊肚菌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全都是密密麻麻的羊肚菌,清新的菌香混合着泥土气息扑面而来。趁着晴好天气,种植户宋成蓉和村民们正忙着采收羊肚菌,他们蹲于菌垄间,一手拿着小刀,一手扶着羊肚菌,小心翼翼地将菌腿从泥土中割出来放进篮子里。

“看嘛,今年羊肚菌确实长得好,个头比较大,今年还请了一些村民帮我采摘,就目前这个长势情况,鲜货大概要亩产800斤——1000斤。”羊肚菌种植户宋成蓉一边忙着采摘一边与记者分享收获的喜悦。




据统计,水晶镇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共种植245亩羊肚菌,平均每亩产量450斤,按照目前鲜货80元/斤的行情来算,每亩羊肚菌收成最低达到3.6万元,预计年产值将超882万元。

水晶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云升说:“我们将继续培育市场主体,包括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同时争取农业方面的政策支持,配套冻库、烘干机等设施设备,并邀请农业局相关专家开展专业技术指导,多措并举把羊肚菌产业一步步壮大。”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一直以来,平武县将羊肚菌作为特色生态品牌来持续打造。目前,随着天气回暖,各地羊肚菌基地每天都要收获大量鲜菌,群众增收致富的底气更足,小小的羊肚菌正成为带动一方百姓增收的“致富伞”。(图文来源:平武融媒)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