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党建工作

黄骏: 强化工作举措 树立极限思维

2022-07-20 15:30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7月18日,县委书记黄骏到大桥镇和旧堡羌族乡检查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黄骏一行先后来到大桥镇田坝村、新营村,旧堡羌族乡双泉村、竹丰村等地,实地查看汛期防汛减灾、转移安置、地灾防治、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深入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黄骏指出,当前防灾减灾工作形势严峻,要树立极限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对地灾隐患点动态排查,做好安全预警响应;要确保受威胁群众及时、安全、完全转移,并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提供基本生活条件及物资保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骏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防大汛、抗大灾、救大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补短板堵漏洞,严格遵循“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原则,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同一天,黄骏还来到了位于县城的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共克时艰、重建家园。黄骏要求,安置点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群众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充分了解群众的吃、住、穿、医以及情绪问题,让大家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文/图 李遵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