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武组工 > 党建工作

响岩镇:加压又鼓劲,以党建引领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

2022-06-10 15:24文章来源: 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武县片区基层组织建设及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镇上下,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聚精会神、全力冲刺,以党建引领全镇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打通群众增收“致富路”。6月2日,响岩镇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半年述职暨集体经济发展调度会。

会上,专题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听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半年述职暨集体经济发展汇报,研究部署基层阵地“三化”建设工作,并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是提升群众增收致富、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的“关键一招”,也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和资源要素,靶向施策、狠抓落实,既要坚决高质量完成"消薄"任务,更要挑起摸高推动全镇集体经济实现长远发展。二是思路和举措要再深化。“抓党建促发展”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带头迎难而上,主动对上争取、对外引进、对内激活,积极探索“飞地经济”、“抱团发展”等路径,依照平武县域内村级片区划分,找准定位、明确发展主攻方向,因村制宜制定集体经济项目方案、实施路径、完成时限,确保实施的项目都有强大“生命力”。三是落实和进度要再加快。正确区分镇联合总社牵头、兜底与村联合社主体、主角的关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聚焦各村集体经济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新、快、实、真、严”作风,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各村项目进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逗硬落实“书记抓书记”、包村驻村责任制和责任制+激励制,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倒排工期,将任务细化到天、明确到点、落实到人,一件一件抓落实 、一项一项求突破,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持续打通群众增收“致富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