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践行“一线工作法丨姜坤:发挥厚朴资源优势 引领关联产业发展

2023-03-02 12:21文章来源: 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带队到锁江羌族乡调研中药材、生物质燃料、厚朴加工等项目推进情况。

“项目推进的问题是什么?直接说出来,我们马上现场解决……”在四川中科宇康平通分厂建设点,姜坤就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与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干部、银行代表等进行交流,现场提出了解决方案。姜坤指出,要加强部门、企业协调沟通,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生根,确保资金及时到位,确保企业按时间节点进场施工;乡镇要做好周边整合,让本地中药材减少运输成本,就地代加工提升附加值,同时围绕“3+4+n”体系,积极争取金融体系对农业、旅游业、民宿企业、康养产业等重点产业支持力度。

在繁盛木业产区,姜坤实地踏勘项目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姜坤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切实提高服务企业发展的效率和质量,全方位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形成有事解决、无事不扰的工作风气,减轻企业负担,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就生物质燃料项目,姜坤要求,要坚持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模式,落实各项政策,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农民受益。

在厚朴加工园区,姜坤实地调研了厚朴加工项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姜坤强调,厚朴作为平武的优势产业,要实现在乡村振兴中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作用,引领第一产业向第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业链,要做好深化设计,快速拿出可行方案,确保项目尽快投入建设;同时,协调联合各方力量,共同组建厚朴研究中心,建设教育、研究基地,集中签约、集中授牌,以小切口推动产业发展。

县领导孟国义、佘兰,相关部门、乡镇、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