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关镇:集体经济求蝶变 专家支招破难题

2023-01-17 17:21文章来源: 江油关镇
字体:【    】 打印

江油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各村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到“一村一策、一村一品”。新年伊始,为抢抓村集体猕猴桃产业发展机遇,镇党委政府带领村两委班子,在充分调研学习的基础上,制定新一年村集体产业发展规划,营造“开局即冲刺”全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浓厚氛围。江油关镇冒水头村主动作为,近日聘请了猕猴桃种植专家来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并共同研讨了猕猴桃产业发展长期技术投入合作方案,为村集体经济猕猴桃产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技术专家经实地考察、走访了解,提出了优化猕猴桃种植基地的系列问题的解决方案,现场进行了示范指导。随后,在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冒水头村与专家签订了猕猴桃产业发展技术投入合作协议,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指导合作关系。

在技术交流会议上,村两委负责人积极提出思路想法,技术专家纷纷答疑解惑。镇长王林就该村猕猴桃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村两委干部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共同谋划产业、抓实产业;二是产业基地管理人员要加强学习,主动对接专家,严格遵照技术指导做好各环节工作;三是村两委要多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加快培养本地猕猴桃产业发展人才,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带动村集体经济向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

(江油关镇供稿 初审:陈小元 终审:党荣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