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电子退库”为企业注入发展“税动力”

2022-09-06 16:23文章来源: 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平武县税务局不断提高服务质效,三举措提升退库工作效率,打通电子退税“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领会文件精神,落实政策要求。由平武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牵头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电子退库质效有关事项的通知》,认真领会《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制度规范,建立税源管理、纳税服务、业务审核和问题应对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履行部门职能。

    加强部门沟通,规范退库流程。一方面加强部门之间资料信息流转,减少纸质资料的传递,确保退税工作在税务机关内部各环节畅通,另一方面加强和人行部门的沟通协作,梳理规范流程,建立退库工作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尽快解决,共同提高电子退库业务办事效率。

    注重办理时长,提升退库效率。全面落实电子退库业务,将电子数据代替纸质资料,网上传递代替人工运输。退税业务办理流程总时长缩短至1到2日,退税金额到账时间缩短至0.5日,办理效率提升40%以上,最快仅需1天办结,大大提升纳税人资金周转率,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后续平武县税务局将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退税工作质效,创新退库审批管理模式,及时将应退税款送到纳税人的手中,为企业高效发展贡献税务智慧。

(信息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

浏览次数: